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三 江 夜 谈

星夜,浓茶,鼠标,键盘,看人间万象,书世事冷暖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徒手一招制敌  

2013-07-11 23:19:13|  分类: 知识之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南南《徒手一招制敌》

徒手一招制敌


人体要害部位

要害部位是人体最易遭受打击或挤压而致伤的部位。了解并学会攻击这些要害部位,加上勇气和信心,就能在格斗种迅速将敌人制服,或置之死地。

只要轻轻压迫或打击要害部位,就可能使人致伤,致死。因此在练习打击这些要害部位时,动作务必轻巧,并通过训练逐步加重打击力量,切记不可伤及假设敌。

攻击头部和颈部

1. 耳

两手作杯状,同时拍击敌人双耳,这是有危险性的打击:轻则会击穿敌之耳膜,使其神经受到冲击,或耳内出血,重则足可使敌脑震荡乃至毙命。

2. 太阳穴

打击太阳穴,可使敌致死或造成脑震荡。此部位骨质脆弱,且有一条动脉和大量神经集中皮下。打击太阳穴,通常用掌外侧或拳头,也可以用肘猛戳,如敌被击倒在地,则可以足尖踢其太阳穴。

3. 眼睛

使敌致盲的方法很多。一种方法使,以食指和中指成V形刺入敌双眼,手指和手腕要挺直,也可以相邻的两个手指的第二关节猛戳其眼窝,也可以用拇指或其他手指挖敌眼睛。

4. 鼻

打击鼻子时,通常以掌外侧或拳头横击敌鼻梁,可击碎其鼻骨,使其疼痛难忍并暂时失明。如猛烈打击,可将骨头碎片锲入敌脑使之立时毙命,如距敌太近,则可用掌后部向上顶击敌鼻子。

5. 上唇

上嘴唇是鼻软骨与硬骨的连接处,此处神经接近皮层,使脸部之要害部位。可用角度稍向上的手掌外侧猛击敌上嘴唇。重击能使其昏撅,轻击也能使其感到剧痛,也可用小拳戳击之。

6. 下巴

以手掌后部比用拳击敌下巴更为有效,因为用拳猛击可能会折损自己的手指头。

7. 喉结

用手掌外侧砍击喉结处。重击可置敌于死地,轻击侧可使其疼痛难忍。还可根据敌人姿势,用拳,脚,膝攻击敌喉结部位,另一个有效的方法,是用手指卡或抓其喉结。

8. 咽喉

一个破敌擒拿的方法,使迅速伸直一只或两只手指,直戳其咽喉下部凹处。如此一戳,可使敌感到剧痛,或窒息,咳嗽;如果刺破咽喉皮层,其伤势会更严重。

9. 颈外侧

用手掌外侧猛然砍击敌近外侧(耳下略*前处),能使敌失去知觉。无论使用反手掌(掌心向下)或正手掌(掌心向上)任何一种方法均可。经此一击,敌将因颈静脉,颈动脉和迷走神经受打击而昏迷,但不至于毙命。

10. 颈后部

用手掌外侧或拳外侧猛砍敌颈后部,能使敌立时毙命。当敌低头向前或未用手保护其上部时,通常采用此种方法。如敌已被击倒在地,即可用靴尖,靴后跟踢击或以手掌外侧砍击其颈后部。


攻击躯干部位

1. 锁骨

以手掌外侧向下用颈直砍敌锁骨部位,可打断敌锁骨并使其瘫倒在地,如果敌人比你矮小,则可用肘关节猛击其锁骨。

2. 腋窝

腋窝皮下有一条粗大的神经。打击敌人腋窝,可使其产生剧痛和短暂的局部瘫痪。如敌已经被击倒在地,则可以靴尖猛踢其腋窝。

3. 太阳神经丛

太阳神经丛位于肋骨以下心窝处。打击这一部位,需用尖拳猛戳。用尖拳打击太阳神经丛这样的小目标具有较强的穿透力,比用拳头和手掌外侧更为有效。对太阳神经丛的任一具有穿透力的打击,都可以使敌产生剧痛,或向前趔趄,或瘫倒在地;猛列打击,可置敌于死地。

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

4. 腹部

用小拳猛击敌腹部,可迫敌松手。如敌屈身向前,则可以膝顶撞其脸,或以手猛击其颈后部;用小拳的指关节击敌比用肘关节或拳头更具穿透力;以靴尖踢或以膝顶撞,也可使敌致伤。

5. 裆部

如距敌很近,最有效的手段是击其裆部。可用膝向上狠狠顶撞其裆部;也可用拳击,手掌外侧砍,脚尖踢,脚跟踹或抓裆的方法将敌制服。

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

6. 肋部

可从正面或背后击敌肋部,如有可能,最好击其有肋部。应肝脏位于右侧肋骨下部,此处遭受打击,肝脏必将严重损伤。打击此部位时,用手掌外侧,拳外侧。折叠第二指关节,脚后跟,脚尖或膝盖均可。

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

7. 肾部

肾部皮层下有一些从脊椎骨分支的大神经。打击此部位,可使肾部损伤,并引起严重的神经震动,或至少医疗救护。打击时,通常使用手掌外侧,折叠拳的第二指关节,拳头外侧,膝盖或靴尖等。

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

8. 脊椎

脊椎里是脊髓。打击此部位,可使敌脊椎关节脱位,导致瘫痪或死亡。如敌已经被打倒在地,即可用膝,肘,脚跟,脚尖击敌。打击的最好部位是腰带上方7-9厘米处,因此处防护最弱。

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

攻击肢节部位

1. 指关节

当敌从背后抱住你的腰部时,解破的方法是:以一只手抓住敌一个手指,另一只手则紧紧抓住其手腕;在将敌手腕下拉的同时,将其手指作反关节别压,以折其指。

2. 手腕关节

将敌手腕向任何方向狠劲折别,都能使之剧痛难忍。别腕时,将双手之拇指置于敌掌背,将其手腕别向前臂方向成直角,以此法可制服敌人。

3. 肘关节

肘关节是人体的脆弱部位,如重击即能使之脱臼,可用手抓住敌手腕或小臂并向后拉别,使其臂膀挺直,与此同时,以掌后部,手掌外侧或膝盖猛击其肘关节。

4. 肩关节

敌被击倒后,可以一膝顶压其肩膀处,同时将其臂后别,致使其肩关节脱臼;或重击敌脊椎处,造成其瘫痪或立时毙命。

5. 膝关节

以脚侧踹敌膝关节或膝盖骨,能撕裂其韧带和软骨,使其剧痛和不便行动。如处于敌背后,直接踹踢其膝后,可伤其肌肉和神经。

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

6. 踝节部

如要伤敌踝节部,应以脚外侧踹蹬敌踝节部外侧,而不是用脚尖踢,以免使敌滑脱而不受到伤害。

7. 脚背

以脚猛跺敌脚背,可使其脚背小骨断裂,造成剧痛和不便行动。当面对敌人时,可用左脚外侧猛跺其左脚背,或以右脚外侧蹬跺其右脚背,这样在转体时便于保护裆部;随后还可蹬踹其踝节部位。

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

运用武器攻击敌人要害部位

1. 刺刀柄

以刺刀柄作为钝器敲击敌头部,可将其制服。握刀时,刀柄末端略凸出小指外侧。
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:

2. 土造的棍棒

在袜子中装上湿沙或成条的肥皂,末端结牢,即可作为棍棒使用击敌脑后部。

3. 钝器

用钝器打击敌肩胛骨之间的脊骨,可避免发出响声,并能置敌于死地。

4. 其他各种器具

如手中无任何武器,在很多情况下,仍可找到任意一种物件,如:挖壕沟的工具,一块石头,一根手杖,一截木棍等。用这些东西猛烈而集中地打击敌人的要害部位,也可使敌致残或致死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